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西出席国家电投大东北区域保供专题会

2021.09.30 内蒙古公司 李军、李哲

  9月29日,国家电投大东北区域保供专题会在内蒙古通辽召开,国家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并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国家关于近期做好增产增供工作的指示精神,落实集团公司2021年火电经营暨今冬明春燃料工作会议有关工作部署,聚焦当前煤炭量紧价高的主要矛盾,统一思想,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大东北区域今冬明春煤炭保供工作,进一步夯实大东北区域"十四五"电煤供应保障体系。

  陈西结合内、外部形势分析了当前能源供需的主要矛盾,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完成好今冬明春燃料保供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资央企能源保供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大东北区域燃料供应稳定。二是要坚持内部优先自保原则,内蒙古公司要克服困难,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确保集团公司整体利益最大化。东北公司和吉电股份要广开渠道,积极寻求煤炭资源,将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抓住不同时间段的主要矛盾,做细保供方案。今年核心任务是保障今冬明春民生供暖,要明晰煤炭保供优先顺序,进一步明确极端条件下的应急预案。四是要坚定保供信心,统筹平衡好各方关系,加强与政府和合作伙伴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争取理解和支持。

  会后,陈西一行参观了集团公司财务共享中心通辽中心办公区域,听取了共享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财务共享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陈西一行实地调研了通辽发电总厂贮灰场光伏基地,现场听取了传统火电企业转型发展的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计财部、产业中心、燃管中心、内蒙古公司、东北公司、吉电股份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