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祖斌参加国家电投总部支部共建试点启动会

2021.11.19 综合部、人资部 张鑫、唐瑀

  11月18、19日,国家电投人资部党支部与战略研究院、西藏分公司党委,综合部党支部与法人治理部党总支分别召开党建共建试点工作启动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直属党委书记祖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祖斌从建设什么样的一流企业,建成什么样的一流总部,在一流企业、一流总部建设中怎样发挥党组织作用等方面,阐述了联合共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祖斌强调,在理论联学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好"学研创落"方法,通过学习形成具体落实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联合共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大胆探索创新,着力打造总部党支部(总支)联合共建试点的样板。要统筹考虑总体与局部、主动性与规范性的关系。要切忌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通过联建共建协同解决基层关切的实际问题。要落实总部党支部“4+N+4”共性职责、个性职责、书记委员职责,充分发挥好基层单位作用,解决人才短缺问题。要定期分析研究问题,及时总结良好实践,快速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会上,参与结对共建的总部部门、二级单位表示,将结合业务实际,立足国家电投党组"五联"要求,抓好联合共建行动落地。

  集团公司综合部、法人治理部、党建部、人资部、战略研究院、西藏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