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电力及能源技术、数字化两个专项提升培训班开班

2021.12.01 智慧能源创新学院 武晓雅

  11月29日,国家电投首期金融领域相关人员电力与能源技术专项提升培训班和综合智慧能源开发相关人员数字化专项提升培训班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在线上同时开班。国家电投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项培训,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亲自部署、亲自审定方案。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做开班第一讲,国家电投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少洪主持开班仪式,国家电投党校副校长、智慧能源创新学院党委书记程伯儒致辞。

  徐树彪强调,面对当前能源变革的新趋势,举办此次专项培训对国家电投金融领域干部员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对技术及设计领域相关干部员工提升数字化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国家电投县域开发、大客户开拓及三网融合等“三新”产业发展具有现实价值。他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要联系实际,加强研讨,将一线的新实践、新思路、新举措充分交流,学以致用;要保持线上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严格要求自身,遵守纪律,以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际成效。

  承办单位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立足实训实战,依托上海交大的教学资源优势,精心设计培训方案,优选匹配师资团队,分别围绕宏观形势、技术前瞻、集团实务、跨界融合、市场洞察、实践案例等模块设置课程内容,邀请院士专家、行业大咖、国家电投标杆企业项目负责人以及上海交大专家授课。

  国家电投人资部、国家电投党校及智慧能源创新学院相关负责人员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国家电投27家二级单位119位学员分别参加两个班为期五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