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电力实施39亿港元“闪电配售”

2021.12.02 资本部 范颖

  为践行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股本融资功能,助力国家电投降负债工作,国家电投于11月中旬授权中国电力最大程度利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便利性,择机配股融资。12月1日,中国电力成功实施“闪电配售”,一天之内完成股本融资39亿港元。本次融资是中国电力上市以来最大规模配售融资,也是中国发电企业过往6年以来在港股资本市场最大规模再融资,更是创造了国家电投所属上市公司单次外部再融资规模之最。充分体现了中国电力良好的市场形象,更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国家电投的高度认可。

  今年以来,中国电力以“等不起、坐不住、加速跑”的追赶姿态,全面加速清洁能源发展“做加法”、处置低效煤电资产“做减法”、积极拓展绿电交通、储能、乡村振兴等“新跑道”,发布中国电力新战略“展形象”等一系列有效措施,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估值迅速恢复、股价大幅上涨。12月1日,中国电力股价报收4.34港元/股,较年初增长162%,较上周五收盘价逆市大涨21.57%。当天收市后,中国电力根据资本市场情况,抓住融资窗口,果断决策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10.27亿股,配售价3.8港元/股,融资总额39亿港元。初步测算,本次股本融资可降低国家电投资产负债率约0.22个百分点。

  本次融资的成功,充分体现了国家电投敏锐把握资本市场时机、利用上市公司平台高效募资的能力。国家电投将继续加大资本运作力度,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融资功能,助力国家电投“十四五”规划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