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祖斌出席中外企业文化2021武汉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2021.12.04 湖北分公司 肖宏昊

  12月4日,以“弘扬共产党文化精神,引领新时代企业文化”为主题的中外企业文化2021峰会在武汉开幕。国家电投董事、党组副书记祖斌出席并发表题为《党建打造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文化》的主旨演讲。

  祖斌结合国家电投近年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具体化、制度化、行动化,发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独特优势”方面的探索实践,从党建理念、党建制度、收获体会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祖斌指出,国家电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持认真去“做”、细化具体化、构建科学工具体系的党建工作理念,将对马克思主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对总书记、对党中央的绝对忠诚,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建成世界一流企业的信心和行动。

  祖斌指出,国家电投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从根本上合而为一,实现党的领导制度化、思想落地制度化、党的建设制度化,三位一体构建出一套完整的国家电投党建制度体系,打造出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文化,推动国家电投改革发展发生新变化、新气象。

  祖斌表示,面对能源变革将会加速推进、全球能源转型已成定局的新局面,国家电投将充分发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独特优势”,为打造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为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电投企业文化总监荆玉成,五凌电力、湖北分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