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2021年专项和“机动式”巡视完成反馈

2021.12.30 巡视办

  12月28日,集团公司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和“机动式”巡视集中反馈会议,通报巡视总体情况,对巡视反馈和整改工作进行部署。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维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巡视反馈采取召开集中视频反馈会议和各巡视组“一对一”现场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反馈会议后,6个巡视组分别向6家被巡视二级单位党委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向被巡视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重要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本轮巡视发现,被巡视的6家二级单位存在一些共性和突出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深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不到位;落实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推动“四个转型”动力不足,融入地方发展,推进县域开发和大用户合作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监督执纪问责不够到位;落实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到位;对巡视整改重视不够,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自查自纠整改效果不佳等。

  会议强调,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作为重要政治工作,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推动工作创新,深化巡视监督。本轮专项和“机动式”巡视突出了“专”和机动灵活的特点,围绕“四个落实”,聚焦服务助推全面乡村振兴、“靠企吃企”整治以及县域开发、大用户合作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落地见效,切实发挥了巡视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严格落实“双移交、双监督”工作机制,用好“两个清单”,坚持越往后越严的原则,不断充实完善“零容忍”清单,对“零容忍”问题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有效彻底整改。被巡视单位党委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剖析根源,集成整改、一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要统筹“巡、改、治”一体推进,把思想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35一流战略”落实落地上来,加快“四个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出新的贡献。

  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反馈;巡视组组长、联络员,6家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巡察工作有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