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明胜参加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2021.12.30 新闻中心

  12月28日,国内电力气象领域首个“院士工作站”——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分别在北京视频会场、上海现场出席仪式并致辞。

  刘明胜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的正式成立对于推动风电产业技术创新,尤其是电力气象预报和海洋预报技术创新,促进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电投风电产业创新中心、上海能科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前,上海现场举行了小(微)风机产品发布会。国家电投综合智慧能源首席协调官陈冠文以视频形式参加仪式并致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作主题发言,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任君作主题发言,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建平出席会议。

  国家电投创新部,上海能科(风电产业创新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上述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