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徐树彪拜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

2022.01.18 新闻中心

  1月14日,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徐树彪拜会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苏社。

  刘苏社对徐树彪一行到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表示欢迎,感谢国家电投对新疆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新疆能源发展现状、“十四五”规划和重点任务,提出了下一步深化合作建议。希望继续加大在疆投资开发力度,以战略合作协议为指导,围绕“双碳”目标、疆电外送、能源基地、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合作,自治区将认真做好相关支持保障工作。

  徐树彪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家电投转型发展情况。他表示,在新的能源形势下,新疆的土地资源和能源资源优势更加凸显,是国家电投的重要发展区域。“十四五”期间,国家电投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度融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发展,加大在疆投资开发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和生态治理,努力为新疆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疆期间,徐树彪还调研了新疆能源化工,并就落实国家电投在疆战略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国家电投火电与电力协同产业首席协调官吴金华,发展部有关负责同志,智慧能源(国核电力院)、新疆能源化工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