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2.04.27 安环部 田小龙

  4月27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防汛工作会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防汛形势,对今年防洪度汛和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明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明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加强对防洪度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防洪度汛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度汛准备,依法依规开展大坝注册定检,积极构建联调联动机制,加强防汛救灾应急保障。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聚焦重点关键环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管控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扎实推进除尘器校核检测及补强加固工作,规范火电机组检修管理,做好境外项目安全风险防范,坚决扛起防洪度汛和安全生产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安全稳定的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电投大管理坝中心、水电产业创新中心分别就大坝安全管理、防汛技术工作进行了发言,安环部通报了除尘器校核检测情况及安全生产大检查近期重点工作安排。

  国家电投发展部、创新部、安环部、运行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核能部、大坝管理中心、各产业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生产型二级单位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