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海斌到国家电投驻闽、驻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6.20

  6月14日-18日,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海斌到国家电投驻闽、驻赣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陈海斌先后到福建公司贝奇光伏电站、福建公司本部,中国电力沙溪口水电站,江西公司福建甘家隘风电场、峡江水电站、分宜电厂以及江西公司本部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的情况,及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机制、班组建设、科技兴安、防洪度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

  陈海斌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单位、各级人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

  陈海斌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保障安全生产稳定的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加大国家电投企业文化宣贯,牢固树立“绿色 创新 融合,真信 真干 真成”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干部员工的凝聚力、执行力,激发追求“零死亡”目标的内生动力。要积极推进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保障安全监督体系顺畅运转,强化各项管理要求和措施的执行落实。要完善安全生产领域奖惩机制和选人用人机制,借鉴执纪监督“四种形态”,抓小、抓早、抓预防。要下大力气抓实班组建设,加强班组长的选拔培养,充分发挥班组在安全生产中的前沿阵地作用。要大力实施“科技兴安”工程,依托科技进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强化事故经验教训反馈,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短板、堵塞漏洞,严防同类事故发生。

  陈海斌强调,各单位在抓好经营发展的同时,要统筹抓好保供、保密、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积极践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国家电投安环部,福建公司、中国电力、江西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