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西出席国家电投《2022年重点国别区域发展机遇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国际业务座谈会

2022.07.01

  6月28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重点国别区域发展机遇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国际业务座谈会。国家电投总会计师、党组成员陈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国家电投近期重点国别市场研究的成果、境外战略项目认定标准和2022版境外投资项目收益率进行了介绍,宣贯了《境外资产管控工作指引》和《境外新能源并购项目尽调指引》,并围绕国际形势、国际业务转型和推动新兴产业境外发展进行了研讨。

  陈西充分肯定了国家电投国际业务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发布的成果非常重要,是相关境外开发投资主体开展国际业务的标准和底线,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情况把两个《指引》落实到国际业务的具体工作流程中。

  陈西强调,要高度重视境外项目安全与风险,为国家电投国际化发展营造有利的环境。他表示,要高质量推进国际化发展,通过创新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推动新兴产业境外发展,打造一批有样板性、示范性和影响力的创新型项目,进一步培养、吸引和留住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持续提升集团公司总部的统筹能力、二级单位和国别公司的专业能力以及集团公司整体的信息化水平,持续做好境外资产管控和风险防控。

 

  国家电投专家委、海投会成员,相关二级单位国际业务分管领导和部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