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海斌到国家电投驻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2022.07.04

  6月29日-7月1日,国家电投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海斌到国家电投驻桂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陈海斌先后到广西公司长洲水电公司、贵州金元广西新能源公司、上海能科宾阳双桥风电场、广西公司本部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工作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单位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部署要求的情况,及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班组建设、科技兴安、防洪度汛、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并与一线干部职工亲切交谈。

 

  陈海斌指出,各单位、各级人员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责,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陈海斌强调,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重点关注基础薄弱班组建设和安健环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要利用信息化手段,研究建立各级安全监督体系高效运作工作机制,确保各项管理要求和措施严格落实;要研究承包商“等同管理”的标准、内容,进一步加强承包商安全管理;要针对在建工程风险特点,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的自查自纠和督查工作,确保施工建设项目安全;要加大与科研院所、相关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强化科技攻关和关键技术研发,积极推广先进实用技术,不断提高本质化安全水平;要落实好奖惩和用人两个机制,借鉴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切实解决事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陈海斌强调,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单位在抓好经营发展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党建、维稳、保密、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推动集团公司核心价值观的落实落地,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

  国家电投安环部,广西公司、贵州金元、上海能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