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工作总结会

2022.11.03 安环部 田小龙

  11月2日,国家电投组织召开二十大保电保安全工作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二十大期间保电保安全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为保证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和能源可靠供应,国家电投第一时间成立保电保安全领导小组,精心编制工作方案,制定二十大保电保安全行动项等清单,周密部署各项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基层单位开展驻点督导检查,紧盯重点难点,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点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能源保供、网络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广大干部员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保障举措,高质量完成保电任务。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深化巩固重要时段保电保安全工作成效,深刻剖析暴露问题的主要原因并加以改进提升,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承接好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系统梳理三大责任体系的安全职责、制度体系和工作流程,完善安全生产选人用人和绩效考核机制,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有效辨识、防范、管控安全风险,有力应对、处置、化解各类挑战,切忌松懈和麻痹。

  会议要求,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依法依规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要重视各级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和技能人才培养,持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要充分发挥技术监督对安全生产、提质增效的支撑和保障作用,扎实推进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落地。要狠抓双重预防机制在基层单位的有效运转,切实做到“底数清、风险明、措施准”。要做好工程建设施工安全质量全过程管控,坚决杜绝“带病”投产。要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要强化与能监办安全监管沟通汇报,持续提升监管水平。

  国家电投总工程师兼环保总监王俊,纪检监察组、综合部、发展部、国际部、创新部、安环部、宣传与群团部,营销中心、数字化中心、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各生产型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