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11.09 宣传与群团部

  11月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品牌卓著”的世界一流企业,国家电投召开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品牌建设工作成效,系统谋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家电投党组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将品牌建设作为推动“四个转型”、创建“世界一流”的重要发力点。加强品牌建设是国家电投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选择,是赢得竞争新优势的必由之路,是提高国际化经营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内在要求,也是提升市场化程度的一个重要标志。

  会议强调,品牌命名要贴切、接受度高、易于传播,坚持差异化原则,研究确立所持有品牌独特的功能定位,以增加与同类型品牌的“区隔度”。要梳理完善品牌架构,有效整合品牌资源,按照体现中华传统文化与现有品牌保持协同的原则,优化品牌名称、标识符号等要素,积极维护品牌的声誉和形象,持续提升品牌的管理水平。要充分利用媒体媒介,主动参与具有影响力的论坛等活动,讲好品牌故事,选树典型人物,不断传递品牌价值,提升品牌的全球知名度。要梳理好未来品牌,爱护好现存品牌,坚持品牌建设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相结合,及时规范注册商标、商号等商业标识,严格控制品牌使用,防止恶意乱用及抢注,防范国内外各种侵权行为。

  会上,山东核电、电投产融(资本控股)分别汇报了品牌建设典型经验。

  国家电投宣传与群团部有关人员,各二级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