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卢洪早到国核示范、上海核工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1.10

  11月2日至4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卢洪早先后到国核示范采购处党支部,上海核工院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调试工艺党支部和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调研党建阵地建设、战疫保供、生产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分享现场参会感受鼓舞激励大家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目标实现。

  卢洪早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心情无比激动,为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近十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核电技术等取得重大成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砥砺奋进,矢志不渝投身国和一号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征程。

  宣讲会上,卢洪早重点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三个务必”的重要论断与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提出的“两个务必”之间的内在关系。他指出,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强烈忧患意识、良好工作作风和主动革命精神,这是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重要政治保证。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提出“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在“国和一号”决战决胜收官“大考”前,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胜不骄、败不馁的定力,谋划好后续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安全质量,向着冷试、热试乃至商运发电的目标笃行不怠、接续奋斗。

  卢洪早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切实感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体会蕴藏其中的独特思想魅力,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聆听了卢洪早同志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运用“学研创落”工作方法,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目标实现贡献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