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布置会

2022.11.22 刘毅

  11月21日,国家电投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布置会,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建工作考核是对基层党组织的“体检”,是各级党组织共同的责任。当前国家电投系统各单位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考核要重点关注各级党组织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以及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要注意收集基层单位在改革发展、党的建设中的优秀经验和良好做法,注意收集基层对集团管控、经营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注意收集各级党组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和基层的建议,注意收集干部员工对集团公司“创新驱动、落地见效”高质量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互促,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 “三基”建设,在抓基层打基础、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党建工作重在抓住日常、抓实平常,党建考核重在印证日常掌握的情况,进一步精简考核指标,同时要注重指导基层抓好党建工作的方法。考核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从严从实开展考核,做到实事求是、公平公正。

  会议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党组织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做好党建考核迎检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会议对2022年度党建考核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发布了《党务干部应知应会 1000 题(2022版)》《党支部书记工作指南(2022版)》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手册(2022版)》。

  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党建部、人资部、巡视办、宣传与群团部、新闻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各考核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及党建相关部门负责人等654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