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海斌出席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演讲

2023.01.11 新闻中心

  1月10日,第十届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携手构筑绿色发展“同心圆”》的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陈海斌分享了国家电投在全球形象构建方面的探索实践。陈海斌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迈上新征程,中国企业肩负着共创全球发展新未来的光荣职责。“以绿色能源增强百姓福祉”始终是国家电投融入全球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国家电投以清洁能源投资和技术合作为抓手,充分发挥清洁产业优势,持续研发先进能源技术,坚持互惠互利,勇当绿色发展主力军,向世界展现了充满活力、和合共生、负责任的中国企业形象。未来,国家电投将继续秉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外合作贡献企业力量。

  论坛开幕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这十年,中国企业与世界共发展”中国企业全球形象主题展。国家电投智利蓬塔风电场在主题展中吸引了众多目光,该风电场是国家电投在智利投资建设的第一座风电场,也是我国在智利直接投资的最大的清洁能源项目,可满足13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同时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万吨。

  中国企业全球形象高峰论坛创设于2013年,至今已举办了10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