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召开“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优化座谈会

2023.01.12

  1月11日,国家电投在京召开“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优化座谈会。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电投党组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内外部环境形势变化和国家电投自身优势,优化“十四五”国际化发展目标,明晰发展路径,推动国际化业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国际化发展对实现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国际化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攻坚克难、化危为机,为全球能源电力行业低碳转型发展贡献国家电投方案。

  会议强调,要做好国际化发展顶层设计,加大对国际业务的支持力度,加强境外代表处建设并充分发挥其作用,持续培育一流的境外产业、打造一流的境外人才队伍、构建一流的境外治理体系、推动一流的境外业务创新,统筹好境外业务发展与风险防控,不断提升国家电投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会上,国际部就国际化发展规划优化方案及下阶段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中电国际、上海电力、中国电力等7家二级单位结合境外业务特点进行专题汇报。

  国家电投国际合作首席协调官李雪东,战略部、计财部、国际部、法商部、安环部负责人,15家涉外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