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海斌会见国际铝业协会秘书长迈尔斯·珀瑟

2023.04.19 张永越 马天明

  4月17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在总部会见国际铝业协会(以下简称“国际铝协)秘书长迈尔斯·珀瑟。双方就铝行业固体废物管理、温室气体减排、温室气体路径等深入交流。

  迈尔斯·珀瑟表示,国际铝协致力于增进成员单位之间的协同交流,为全球铝业自身价值及产品赢得了更广泛的理解和认同。国家电投积极推进《铝工业温室气体(GHG)承诺》落实,大力推动铝业等高载能产业绿色低碳转型,为铝行业提供了良好借鉴。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携手推动全球铝行业绿色低碳发可持续发展。

  陈海斌表示,国家电投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大基地和绿电转化等产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67%,光伏装机、新能源装机、清洁能源装机规模均位居全球首位,铝业板块业务涵盖氧化铝、电解铝、铝深加工等领域,其中电解铝产能位居全球第7、国内第4。国家电投作为国际铝协会员单位,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电解铝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推动铝电协同融合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全球能源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电投国际部、铝业协同中心,智慧能投(碳资产管理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