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朱鸿杰、刘德恒、陈西到中国建材进行工作交流

2023.05.18 刘毅

  5月15日,国家电投外部董事朱鸿杰、刘德恒,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到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与中国建材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如山举行会谈。双方就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设、管治体系建设、一流董事会建设等深入交流。

  魏如山对朱鸿杰、刘德恒、陈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分享了中国建材在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过程中的良好实践经验。他表示,国家电投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的能源央企,具有良好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对接,共谋发展新篇,为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外部董事表示,中国建材发展战略定位明确、管控模式清晰、科技创新成效显著、资本运作能力突出,已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国家电投将积极学习借鉴优秀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陈西对中国建材给予国家电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国家电投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国家电投作为全球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正在加快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本次工作交流为国家电投优化管控模式、加强战略引领,加快从“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型提供良好借鉴。

  当天,陈西还前往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简称“中企研”),与中企研常务副会长许金华进行会谈,就如何做好国家电投软课题《适应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建成后的集团公司管治体系研究》深入交流。

  中国建材投资与资本运营部、战略发展部、改革办;国家电投法人治理部、资本部,中国电力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