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钱智民拜会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

2018.09.23

  9月21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一行拜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张建华,并就国家电投改革发展、核能事业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双方就国家电投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钱智民对国防科工局给予国家电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和重大专项进展等情况。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近期做出了一系列改革发展重要举措,制定了新时期集团公司总体战略,实施了总部机构暨核能管理模式优化调整,正朝着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目标迈进。钱智民详细介绍了三代核电自主化工作的进展及成果,AP1000依托项目工程即将投入商运,CAP1400示范工程具备开工条件。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将加快核电向核能拓展、单一核能向多能综合利用拓展、核能向核技术利用和核环保拓展,实现核能产业安全高效发展,希望国防科工局今后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张建华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国家电投取得的发展成绩和科技创新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张建华表示,国家电投是国内重要的发电集团和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承担着三代核电技术自主化等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国家电投最近实施的核能业务管理模式优化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国家电投更好地推进核能业务发展、科技创新工作和重大专项任务。张建华对国家电投持续加强核应急体系与能力建设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国家电投要进一步承担好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深入推进依规经营、安全经营、可持续经营,高度重视核安全工作,不断开创核能发展与核电技术创新的新局面。

  国防科工局核应急与安全司、系统工程司有关领导,国家电投办公厅、发展部、核能安全与发展部(核电重大专项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