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谢俊调研黄河公司

2018.11.08

  11月5日至7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谢俊到黄河公司调研,先后前往黄河公司电子级多晶硅项目、电池及组件项目、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拉西瓦水电站、电解铝及火电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

  谢俊详细了解黄河公司各产业概况、生产经营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对黄河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谢俊表示,黄河公司是集团公司重要的新能源基地,地位重要,要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清洁发展、创新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谢俊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违纪违法案例,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廉洁心得体会。谢俊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廉洁从业"一三四五",一即"保持初心,增强党性";三即"平安是福,贪腐是祸,廉洁是宝";四即"不能官迷心窍,不能财迷心窍,不能色迷心窍,不能鬼迷心窍";五即"权力有风险,侥幸是陷阱,贪婪是魔鬼,行贿是敌人,受贿是定时炸弹",并阐述了其中的深刻内涵。

  针对下一步黄河公司党建工作,谢俊强调,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廉洁企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发挥党委的主体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保护和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强做优做大优势产业。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高度重视巡视巡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要从严治企、从严管理,提升企业治理效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表率。要高质量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任务,做好"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电投监察部、巡视办以及黄河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