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维义参加五凌电力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并开展慰问调研

2019.01.31 新闻中心 刘新昌

  1月29日,五凌电力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参加会议并讲话。会后,陈维义专程到五凌电力本部和基层电厂进行慰问调研。

  会上,五凌电力领导班子报告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着重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调研凌津滩电厂

  陈维义指出,五凌电力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基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针对对照检查情况,结合五凌电力下一步发展,陈维义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扎实推进集团战略落地;三是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对价值创造引导和推动能力;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强化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战斗力。

  陈维义强调,面对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五凌电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六个意识,一个观念",即斗争意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纪律意识和群众观念,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推动集团公司"2035战略落地"作出贡献。

  在湘期间,陈维义参观了五凌电力本部党员活动室、发电集控中心、大坝安全中心,赶赴沅水流域凌津滩电厂进行工作调研,深入厂房和检修现场,详细了解电厂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一线干部职工进行座谈,给基层单位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他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高度重视大坝安全,不仅要从技术层面防控风险,更要从社会安全层面,严防坝体安全风险隐患;要针对新招人员流失较多的现象,切实研究安排好一线员工的生产、学习和生活问题,做到选得准、用得上、留得下,解决好年轻职工流失、新老职工交替等问题。期间,陈维义还看望了公司退休干部张辉林、特困职工朱亚哥,慰问"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赵训新,并送上集团公司党组的关怀与问候。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纪检监察部、党组巡视办、群团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