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魏锁参加中央研究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新闻中心 张肖玲

  1月30日,中央研究院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中央研究院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中央研究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中央研究院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与差距,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参加中央研究院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摄/张肖玲

  魏锁指出,中央研究院本次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准备得扎实、开展得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针对中央研究院下一步重点工作,魏锁强调,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探索适合科研人员特点的理论武装方式方法,真正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攻坚克难的办法、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创新突破的实效。二是要强化担当作为,以十倍气力、同向发力,扎实推进集团战略在研究院落地落实。巩固重组三年的成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持续打好“技术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主动战,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新战果。三是要严抓班子自身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转变作风,深入了解员工的所思所想,凝聚全院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创新发展的统一意志和行动。四是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将整改措施落实细化到具体事项、具体工作上,做到件件有回音,让员工切实感受到整改变化。

  集团公司第三督导组成员对会议进行点评,中央研究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