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祥民调研中央研究院

2019.03.01 新闻中心 任卫华

  2月23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到中央研究院检查2019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中央研究院的工作部署给予肯定,并要求要拿出解放战争人民群众支前那样的决心和勇气支援重点课题的攻关。

  刘祥民调研中央研究院

  围绕中央研究院如何在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中发挥好作用,刘祥民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中央研究院的核心价值在于帮助集团公司做正确的事,作为集团公司宝塔型创新体系的"塔尖",要发挥先导作用,支撑集团公司抓住重大战略机遇、规避重大战略风险。第二,要登高望远打造"中央"研究院的风范,围绕国家关切和行业前沿的核心问题重点布局研发课题,为强化集团公司竞争优势磨砺杀手锏;科学规划研发路径和时间节点,体现奋斗精神和严谨态度,不抱任何幻想,扎实开展工作;着眼未来谋划长远,策划推动国家级重大课题抢占制高点,形成国家级重大研究成果,培养出国家级大师和院士;时刻关心集团公司"跨越计划"各课题的进展,调动资源支持各研发团队攻关闯关,支撑公司研发管理部门增强针对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第三, 要创新科研服务工作,中央研究院要开门搞科研,加强统筹集团公司各类资源,优化科研管理流程,要象战时支前那样全面提速科研后勤保障,让科研人员集中精力解决关键问题。

  集团公司科技研发总监兼科技与创新部主任范霁红,创新部及中央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