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陈维义调研财务公司、铝电公司、资本控股及北京公司

2019.03.11 新闻中心

  3月7日,国家电投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陈维义分别调研财务公司、铝电公司、资本控股及北京公司,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各单位经营生产、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财务公司期间,陈维义对财务公司在巡视整改、企业政治生态、员工精神面貌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维义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政治建设上下更大的功夫、取得更大的实效;二要以干事创业的积极心态,把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为集团公司战略落地提供保障;三要建立专业化的一流风险防控体系,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四要建立以大数据为基础、多部门合作的大监督格局,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利用好金融业务的大数据,主动对接发现线索,创新开展廉洁防控工作。

  调研铝电公司期间,陈维义对铝电公司在经营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强调,铝业板块在集团公司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更需要作出特殊的努力:一要处理好长远与当下的关系,准确把握集团公司赋予的特殊作用,在集团公司大战略下做好规划,发挥更大的智慧。二要加强政治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企业向心力和凝聚力,将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较强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党建、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岗位上来,同时将优秀的党建和纪检干部交流到重要业务岗位,培养党政复合型人才。四要保持足够的战略定力,抓住并用好机遇,打好扭亏增盈翻身仗,为实现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资本控股期间,陈维义对资本控股整合重组以来取得的发展成果和经营业绩给予肯定,对以大党建为统领推进改革发展以及构建"大监督"工作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表示赞赏。针对下一步工作,陈维义指出,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根据形势变化不断探索如何把党的优势与新形势国有企业改革相结合,巩固国有企业党建优势、政治优势。二要探索风险防控与大监督格局、员工队伍建设的有机结合,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风控、思想建设,发挥大监督体系作用,运用好监督手段,实现个人成长进步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班子整体功能和战斗力,发挥金融产业独特优势,推动集团"2035一流战略"落地。

  调研北京公司期间,陈维义对北京公司坚持以发展清洁能源为方向,积极推动电站服务业务,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底线思维与深谋长远发展相结合,有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领导班子要有奉献精神,加强自身修养,抓好队伍建设。二要坚持加强党建与深化改革有机结合,具体经营管理工作要与党建工作融合,以党建促进工作提升。三要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推进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监督体系,以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企业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集团公司纪检监察部及财务公司、铝电公司、资本控股及北京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