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时家林陪同山东省能源局局长栾健调研国家电投氢能业务

2019.07.01 新闻中心 张肖玲

  6月28日,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时家林陪同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调研国家电投氢能发展情况,参观氢能展厅及氢燃料电池实验室,就合作发展事宜进行交流。

  调研中,时家林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来的发展状态,重点介绍了氢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发展布局情况。他表示,面对能源转型发展新任务,国家电投将加大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力度,加速在鲁核电、新能源等项目建设。国家电投与山东省合作基础良好,且有共同发展愿景,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共同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山东清洁能源发展贡献力量。

  栾健对国家电投在氢能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突破及氢能产业布局取得的进展给予赞赏。栾健表示,氢能是解决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带来的电网压力过大、消纳困难等难题的重要方向。山东省正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国家电投对氢能产业的重视,也使山东省更加坚定了发展氢能的信心。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氢能及新能源领域合作,双方共同在山东打造清洁能源示范区。

  会后,时家林赴中央研究院软件中心调研了综合智慧能源中央调度系统,对中央研究院多方位开展能源大数据研究,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出要求。

  山东省能源局发展规划处、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处,集团公司办公厅、发展部、法律部及中央研究院、山东核电、山东分公司、国核电力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