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刘祥民到山东核电开展巡视现场督导并调研相关单位

2019.08.14 新闻中心 张爱美、周奕

  8月8日,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祥民到山东核电开展巡视现场督导工作,听取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关于巡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调研山东核电、国核设备。

  在山东核电,刘祥民现场查看了2号机组主控室、核电厂抽汽供热项目换热首站、二期工程现场等区域,详细了解生产经营、后续发展情况。在听取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山东核电党委全面工作情况以及配合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后,刘祥民对山东核电在队伍建设、机组运行、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对山东核电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表示赞赏。刘祥民要求,要抓住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发展机遇,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山东核电。要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培育优秀的人才队伍,形成更强的发展后劲。要严格落实作业标准,全员厚植核安全文化,确保良好的运行水平,争取更好的经营效益,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针对下一步巡视工作,刘祥民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进头脑,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二是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同题共答意识,做好协同配合,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任务。三是要以巡视监督为契机,促进企业持续改进提升。要正确看待差距和不足,对照主责主业,找出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通过“四张清单”同步研究、一体整改,系统性地推进工作。

  在国核设备,刘祥民实地考察国核设备 CV 车间、模块车间、大件装配车间,详细了解各产品制造基本情况,听取国核设备关于企业简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资金状况及市场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核能部、集团公司党组第三巡视组,山东核电、国核设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