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人民网:东北最大能源项目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开始设备安装
来源:人民网作者:日期:17.04.13

  人民网大连4月12日电 今日,位于辽宁大连的红沿河核电站5号机组完成穹顶吊装,这标志着红沿河二期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本次吊装的钢制穹顶直径37米,重140多吨,是核反应堆厂房的“屋顶”。核反应堆厂房是核电站最重要的厂房,核反应堆就位于这个厂房内。穹顶吊装完成后,5号机组将陆续安装主设备,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红沿河核电站是我国东北地区首个核电站,一共建设6台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于去年全面建成投产。这些机组安全生产业绩良好,去年有7成关键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红沿河二期工程包括5、6号两台机组,于2015年3月、7月开工,计划在2020到2021年建成发电。届时,红沿河6台机组年发电能力可达450亿千瓦时,相当于大连年用电量的1.5倍或全球最大发电站一一长江三峡工程的一半。(张世安)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