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电力报:国家电投专题部署火电经营工作
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日期:17.05.18

  本报讯记者刘泊静报道5月9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火电营销与燃料管理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火电经营工作。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炳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炳华对国家电投火电板块今年1~4月份面对压力采取的经营策略给予肯定,并从3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煤电营销和燃料工作。明确燃料、营销责任主体,发挥营销协同机制作用。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积极应对电力体制改革。做好煤炭市场研究,控降燃料采购成本。跟踪研究国家电力市场政策,努力寻找市场机会,加强行业自律与协调。三是要深化内部管理和改革,努力提高赢利能力。全面推进煤电机组提质增效,多措并举抓好市场开拓。开展灵活激励机制探索,充分调动营销和燃料工作积极性。创新燃料供应管理机制,创新降低电煤采购成本新途径,创新燃料预控和对标管理,积极抓好电量增发。

  国家电投助理总经理王树东主持会议。在进行总结时,他强调,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全力以赴控降煤价和煤耗、全力以赴增发电量和控降电价,确保完成全年火电各项经营目标和任务。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