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电力报:国家电投打造电站服务新引擎
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日期:17.06.28

  摘要:6月2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所属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的两家电站服务业骨干企业———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和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完成整合重组。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和国家核电总经理王凤学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这个我国电力行业首次成功实施的设计企业与工程企业跨区域重组案例中,参与的两家企业在各自领域均创造过一流业绩,坐拥经济强省山东和国际都市上海的优势资源,具备很强的综合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在“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主旨的驱动下,以“一家人、一个团队、一个梦想”为主题,整合重组后的山东院将继续发挥国家电投咨询智库与工程服务平台的职能,在电力能源行业全产业链条和全生命周期上体现全新实力,按照“一个总部、两个基地”的布局,

  深入推进文化融合、人员融合、经营融合和市场融合,实现1+1>2的效果,打造面向全球的电站服务业高端品牌,为国家电投“弯道超车”和国家核电“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强劲的动能支撑。

  此次工程管理相关业务整合重组,是国家电投深化企业改革、推动电站服务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使山东院业务范围覆盖火电、核电、新能源、电网、综合智慧能源、投资运营等多个领域,拥有开展工程规划咨询、勘察设计、总承包、运营维护等全产业链所需要的完备资质与优质服务能力,业绩和市场遍布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和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员工总数超过3000人,资产总额超过130亿元,成为国内电力工程建设领域极具影响力的企业。该公司将继续向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工程公司坚实迈进,有望在国际市场上成为知名电站服务品牌。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