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电力报:国家电投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日期:19.04.10

   中国电力报 中电新闻网讯 记者 刘泊静 报道 7月13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京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对照“突破提升年”目标任务,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矛盾,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

  2017年上半年,国家电投克服煤价高位运行、电价下调、煤电利用小时数下降、弃风弃光等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实现生产增长回升,经济效益符合预期。上半年收入940.54亿元,利润32亿元,净利润13.48亿元,利润、净利润均位居五大发电集团前列。剔除煤价上涨因素,实现利润同比增长60%。产业结构和布局持续优化。新增电力装机233万千瓦,全部为清洁能源装机。电力装机规模达到1.19亿千瓦,清洁能源装机占比为43.9%,在五大发电集团继续保持大幅领先。国家重大专项任务取得新进展。AP1000自主化依托项目首台机组即将进入装料阶段。CAP1400核电示范工程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就绪,CAP1700核电概念设计通过集团专家审查。重型燃机重大专项全面启动,完成了300MW F级燃机总体及若干分系统概念设计。安全生产保持“六不发生”,设备事故和人身伤害事故双下降。积极推进阳光央企和诚信合规体系建设,发布了集团公司重组以来首份社会责任报告。跨国经营取得新进展,境外业务已涵盖40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党组和董事会坚持把稳定经营效益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守全年业绩目标不动摇,着力解决煤价、电量等影响效益增长的重大问题,加强资金链、海外业务等重大经营风险防范。强化领导班子经营主体责任,推行全员绩效考核。经过努力,上半年取得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保持了“弯道超车”的良好势头。下半年,经营工作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较多,必须咬住目标不动摇,聚焦减亏增盈,各板块全面发力;深化资本运作,努力增厚经营业绩;保安全保稳定,全力打好保增长保安全保稳定攻坚战。

  王炳华强调,重组两年来,国家电投形成的结构化、差异化优势,得益于主动改革、深入改革。要巩固提升已经形成的优势,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提高对改革主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强对改革关键共性问题的研究解决,加快推进公司制改制、处僵治困、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

  国家电投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孟振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的能力和水平。保持目标任务的连续性,坚定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不动摇,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突出问题导向,深化各项改革措施。对外部经营形势可能发生的变化保持高度警觉,坚持底线思维,应对可能出现的困难局面。

  对于下半年重点工作,孟振平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抓安全保效益,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二是贯彻能源技术革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努力实现三代核电自主化重大成果,按计划实施重型燃机重大专项。三是贯彻能源消费、供给革命,培育转型升级新动力。四是继续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增强发展活力。五是发挥政治优势,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