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电力报:国家电投七项要求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电力报作者:日期:17.08.14

  摘要:8月9日,国家电投在总部召开2017年8月份月度工作例会。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炳华,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孟振平,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出席会议。孟振平主持会议。

  王炳华在讲话中结合日前在河南调研情况,要求把扶贫援助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落实。对于在建工程项目,要坚持高标准,努力树标杆,及时总结经验,争创国家优质工程。

  对于内部巡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总结今年首批巡视的经验教训,确保第二批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于经营工作,他要求火电板块积极应对电煤价格居高不下的局面,准确分析研判形势,科学制定应对策略,做到因地制宜、因厂施策、一厂一策,把工作做实做细。

  煤炭、铝业、金融等赢利板块要积极有为、多作贡献。他表示,今年1-8月份,集团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下一步,要继续把握机遇、顺势而为,把各项工作做好。

  孟振平针对8月份工作提出了7方面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二是要认真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持续发力,狠抓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三是要保持经济效益稳定的发展势头,降本增效,压降两金,降低资产负债率,为实现全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四是要积极推动重大专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和管理,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五是统筹掌控公司制改革、三供一业移交分离、处僵治困、压减法人层级、化解过剩产能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改革取得新成效。六是综合运用纪检、审计、巡视、法律等综合手段,抓好大监督体系建设。七是要建设战略总部,提升国家电投治理能力和管理现代化水平。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