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新浪财经:国家电投进博会签约185亿 采购涵盖核能燃气轮机等
来源:新浪网作者:日期:18.11.09

  11月9日消息,50万吨锰矿,120多亿元新能源电力电工装备,4500万元零部件、5000万元管道采购协议……首届进博会上,国家电投频签大单,满载而归。从项目投产备料到未来矿山建设,从服务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到优质耗材选购,国家电投进口签约总额达185亿元人民币。

  进博会上,国家电投积极参加中央交易论坛,主办举办两场企业专题签约活动,全面扩大高端进口;先后组织9家所属单位与来自俄罗斯、德国、法国、美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的14家知名境外企业签订合同或协议。

  其中,采购内容涵盖核能、燃气轮机、煤炭、锰矿、咨询服务、采矿设备、管道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引进方面的采购金额逾总采购金额的80%。

  在11月6日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中央企业国际合作论坛上,在国资委、商务部领导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与西屋电气签署全球合作备忘录。备忘录以核能和平利用为基础,涉及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多项核能业务合作,覆盖中美两国多家企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此外,国家电投上海电力(7.430, 0.05, 0.68%)公司与上海电气(5.140,-0.09, -1.72%)、安萨尔多公司签订了燃气轮机设备及相关服务采购框架协议,标志着中国成功引进首台套GT36-S5型H级燃气轮机。

  本套燃机是自上海电气收购安萨尔多40%股权、双方共享知识产权后,第一台确认落地实施的H级机型,整套机组采用一拖一分轴布置,单台H级机组出力高达750MW,出力是国内主流燃机的一倍,机组效率逾62%。闵行燃机示范项目首台套H级燃机主机合同签订,为我国“两机专项”取得重大突破夯实基础。

  在国家电投交易分团进口采购专场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所属成套公司、江西公司、内蒙古公司、上海电力、贵州金元、山东核电、国核工程、国核自仪、国核铀业等9家单位分别与安萨尔多、通用电气公司、西屋电气、亚洲矿业、OM资源、印尼KIDECO、俄罗斯SUEK、德勤、日本小松、美国材料技术公司、瓦卢瑞克等14家知名企业签署合作协议。贵州金元与国外贸易商签约,实现在家门口进购优质锰矿。

  国家电投方面表示,举办进博会是中国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也是新时代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国家电投作为一家致力于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把握经济发展新时代本质特征,以盛会为契机,稳步推进在高端装备、材料等方面的进口,加强同世界各国先进技术供应商的合作,积极融入并助力经济全球化新时代建设,让世界和中国一道共享发展成果、一起走向广阔未来。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