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贵州日报》:用心帮扶显真情
来源:贵州日报作者:日期:18.11.15

  ——贵州金元纳雍电厂精准扶贫工作侧记

    2015年,贵州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动员国有企业结对帮扶贫困县推进整县脱贫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了贵州金元结对帮扶纳雍县。

  贵州金元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帮扶工作,很快,贵州金元旗下全资骨干企业纳雍电厂具体落实,成立了帮扶领导小组和帮扶工作组,并选派3名优秀党员干部驻村履行企业扶贫工作职责。

  贵州金元党委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蹲点驻守、靠前指挥,力求干一件、成一件。驻村帮扶期间,扶贫工作组遇到了不少困难。在纳雍县阳长镇河沟村通组路修建过程中,因山路陡峭,项目推进得十分艰难,好不容易路修到一半,却又遭遇路基塌方,扶贫工作组、尤其是一直负责该项目的驻村第一书记赵久良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为了让村民早日踏上平坦的通组路、致富路,更为了达成企业的承诺,他多方奔走,争取追加资金、人力、物力,终于在几个月后,工程重新启动,并顺利完工。

  “以前出门赶集,靠两条腿走,深一脚浅一脚,没有两小时走不到镇上,现在骑个摩托或者搭个三轮,最多只要二十分钟,方便得很!”通组路完工后,村民出行方便多了。

  从与政府部门联合召开的协调会,到定期召开的扶贫工作例会,再到农户院子里的“院坝会”,纳雍电厂在落实扶贫工作中用心用情。

  截至2018年10月,在近三年的结对帮扶工作中,贵州金元共计援助纳雍县资金1330.25万元,涉及结对帮扶区域的贫困群众,2016年脱贫710人,2017年脱贫220人,2018年预计脱贫685人;当地受益人口累计3万余人,完成惠民项目14个,主要涉及骔岭镇海雍村、阳长镇街上村和马店村、百兴镇坐窝底村、曙光乡河沟村4个乡镇的5个村;完成了主导产业发展项目3个,包括阳长镇核桃寨蛋鸡养殖项目、海雍村肉牛养殖项目、坐窝底村能繁母牛养殖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1个,包括公路硬化、桥梁建设、饮水工程、文化广场等项目。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