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新闻网:辽宁红沿河核电6号机组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日期:18.12.04

  12月3日,从辽宁红沿河核电站获悉,红沿河核电站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近日吊装就位,标志着二期工程6号机组由此进入核岛主设备安装高峰。

  红沿河核电站位于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是中国东北地区首座核电站。目前,红沿河一期工程4台机组已全面建成投产;二期工程5号机组核岛主设备现已完成主管道焊接,正在实施进一步的安装工作。此前,二期工程6号机组蒸汽发生器陆续吊装就位。

  据介绍,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站最重要的设备,是核电站的“核心”,核反应堆就位于压力容器内。该反应堆压力容器高约13米,直径约4米,重逾200吨。其内部容纳反应堆堆芯、堆内构件、控制棒等部件,是维持并控制核裂变反应的容器装置。

  该机组运行后,反应堆压力容器将在155个大气压、超过300摄氏度高温高压状态下工作,其制造具有质量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工艺复杂等特点。6号机组反应堆压力容器由上海电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生产。

  6号机组于2015年7月开工,计划在2021年建成投产发电。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