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经济参考报:国家电投注入东方能源 百瑞信托曲线上市在望
来源:经济参考报作者:日期:19.04.16

  今年又有一家信托公司有望曲线上市。停牌数日的东方能源日前披露资产购买预案,东方能源计划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国电投资本控股100%股权,交易预估作价为147.5亿元,此次交易不涉及募集配套资金。国家电投资本控股是百瑞信托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50.24%。如果上述资产重组顺利完成,百瑞信托也将曲线登陆A股市场。

  “国家电投资本控股整体注入东方能源一事由国家电投资本控股推动,百瑞信托只是协助配合。”接近百瑞信托的人士向记者表示。

  百瑞信托前身为郑州信托投资公司,主营业务为自有业务和信托业务。其中,自有业务主要从事发放贷款、投资信托计划、参与私募投资及二级市场交易等。信托业务主要从事资金信托等业务。公司具有较强盈利能力,2017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4.56亿元、12.23亿元,净利润为11.23亿元、10.14亿元。

  本次交易预案还列出了百瑞信托几大竞争优势:资产质量持续提升,持续发展势头强劲;依托股东资源,深化产融结合,布局新领域和研发能力持续增强、有力支撑业务转型与创新。不过,在业内专家看来,虽然百瑞信托有着不错的盈利能力,但其资本补充及竞争压力也不小。尤其是在当前阶段,监管部门要求信托业防风险、去通道,回归主业。

  一直以来,因信息披露不足、核心盈利模式不明等原因,信托公司单独IPO近年一直难以成行。业内人士认为,信托公司“曲线”上市扎堆,可能与国家近年来加大防控金融风险,力促债务重组政策有关。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