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证券网: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
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日期:19.07.19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国家电投19日发布的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14487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7263万千瓦,占比50.14%,提前一年完成国家电投制定的“2035一流战略”中2020年清洁能源占比目标。

  据介绍,2019年上半年,国家电投发电量达2619亿千瓦时,同比提高15%,增幅较全国水平高出10个百分点;营业收入达1438亿元,同比增长28.2%;利润总额76.2亿元,同比增长57.9%;上半年新增电力装机47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86%。这标志着国家电投以50%的清洁能源装机、40%的清洁能源电量、领先行业平均10个百分点的清洁能源结构,在同类型企业中清洁能源排名第一。

  报告指出,国家电投加快煤电清洁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机组灵活性改造,节能减排、低碳高效等技改工作,供电煤耗较2018年年初下降3.35克/千瓦时,上半年煤电板块同比减亏7.27亿元,清洁火电占比达73.49%,清洁能源正成为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主要动能和利润支撑。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