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经济网:中巴经济走廊中电胡布电站即将投入商业运营
来源:中国经济网作者:日期:19.08.2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巴基斯坦胡布8月15日讯(特约记者 刘震宇)巴基斯坦时间8月14日20点(北京时间8月14日23点),由国家电投集团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控股投资的中巴经济走廊重要能源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的中电胡布2×660兆瓦燃煤发电项目顺利完成双机168小时试运和巴政府规定的其他考核试验,即将正式投产进入商业运营,为当天适逢的巴基斯坦独立日送上一份喜庆之礼。

  根据同巴中央购电局签署的《购电协议》的规定,中电胡布项目需在商运前高标准完成负荷扰动试验、超速试验、阶跃试验、甩满负荷试验、全厂168小时可靠性试验、热耗试验等十项重要试验。各项试验要求极为严格,尤其是“甩满负荷试验”不仅要保证机组安全停机停炉,还要在限定时间内再次点火、冲转、并网,并按一定升速率达到满负荷,整个过程对负荷波动以及各项曲线数值有极高的要求。

  在巴中央购电局代表、巴国家电网公司代表、第三方独立工程师的全程见证下,中电胡布两台机组从7月28日正式进入试验到8月14日完成全部试验历时18天,大幅度刷新了巴同类型能源项目的最快纪录。目前,试验结果已全部提交至巴中央购电局,待政府批复宣布项目正式商运。

  8月14日恰逢是巴基斯坦独立纪念日,中电胡布项目作为具有代表性的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在当日完成各项商运准备工作,为巴基斯坦独立72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