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电力新闻网:国家电投前三季度效益指标大幅超计划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日期:19.10.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通讯员 杜玉 报道 国家电投2019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公布数据显示,国家电投前三季度经营业绩良好,发电量、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生产效益指标大幅超过计划进度,重点任务全面有序推进并取得重大突破,生产安全、质量、生态环保和稳定工作可控在控,“三个零”目标基本实现,深化改革循序渐进取得整体性突破,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中央巡视整改进展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

  会议指出,这是国家电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坚决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坚持眼睛向外,积极做好发展规划,并以钉钉子的精神,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结果。

  会议强调,国家电投仍需着力在降杠杆与提升归母净利润、全面运作SPI和JYKJ体系、充分理解和把握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机遇,推进增量资产落地增效与优化提升存量资产等方面进行提升。

  关于四季度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梳理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及持续性任务,盯紧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整改的问题,突出重点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真正促进年度任务完成和改革发展工作。要确保完成国资委考核的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对重点指标,专人负责、专项跟进,抓好落实。同时,要把牢“三个零”的目标任务,打牢工作基础。要坚持不懈深化改革,打好“三大战役”。加快专业化、区域化改革,继续推进二级机构优化调整,搞好总部职能优化调整。要坚持不懈推进重大项目,统筹规划、积极推进,形成“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发展格局。要坚持不懈用好SPI和JYKJ两大管理工具,明确主攻方向、优化资源集中配置,全面谋划集团公司明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坚持不懈依靠广大干部员工,建好激励机制和精准的评价机制,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员工大胆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员工坚决调整。

  同时,就总部机构优化调整,会议强调,建设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迫切需要总部由“管资产、管运营”向“管资本、管战略”转变,加强总部“战略管理中心”和“资本运作主体”定位,将生产经营职能赋予出资企业。总部将重点加强和提升战略研判和科学决策的能力、市场开拓和政府关系沟通维护的能力、创新发展和成果落地能力、统筹协调和集约管理的能力、资本运作能力、考核激励和关爱员工的能力及国际化发展能力等能力建设,进一步动员和激发广大基层组织和干部员工的力量,更好地发挥大家的才能,共同做好企业改革发展这篇文章,推进“2035一流战略”持续落地。

  会上,国家电投战略部、人资部分别公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方案及专业化、区域化协同发展方案》《总部机构职能优化调整方案》,系统报告国家电投深化改革重点工作。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