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赤峰日报:赤峰市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签署赤峰市 沙化土地治理暨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来源:赤峰日报作者:日期:19.11.28

  11月18日,赤峰市人民政府与国家电投集团东北电力有限公司在我市签署赤峰市沙化土地治理暨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宪东,国家电投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树东等共同见证签约,副市长黄国文与国家电投集团东北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邵连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孟宪东在签约仪式上指出,赤峰市发展新能源产业区位条件优越,资源禀赋突出,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国家电投集团与赤峰市在电厂、铁路、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广泛,再次加强合作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符合赤峰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希望双方进一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同推动输电通道建设和消纳市场落实,深化新能源与沙化治理的有效融合,通过双方努力加快推进新能源基地项目落地,为地区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助力。

  王树东表示,国家电投集团是一家以电为核心、一体化发展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公司,公司以清洁能源为发展重点,在资金实力、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此次与赤峰市深化合作,将进一步发挥好产业、技术及经验优势,从组织、资金等方面为项目合作提供保障,积极开展沙化土地生态修复治理,切实研究解决电力输送通道、消纳市场等问题,着力优化资源开发方式和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促进生态和民生改善的合作项目,为产业发展、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黄国文、邵连友分别介绍了赤峰市新能源发展情况及双方合作项目有关情况。按照协议约定,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全面深化政企合作,坚持近中远目标相结合,共同推进赤峰市沙化土地治理暨千万千瓦级新能源基地的规划、开发和建设,相互支持、合作共赢,推动赤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部门、国家电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