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中国科技网:疫情防控期如何守护核安全?“中国方案”来了
来源:中国科技网作者:日期:20.04.07

  据国家电投最新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大背景下,世界在运400多座核电站如何保安全?4月2日晚,国家电投山东核电在世界核运营者协会(WANO)亚特兰大中心的一场国际电视电话会上,主动向国际同行介绍“中国方案”,分享“中国经验”,解答相关问题。

  据介绍,WANO亚特兰大中心管理范围涵盖我国以及美国、加拿大、阿联酋等国家的69家会员电厂123台核电机组。3月19日,WANO亚特兰大中心首次周例会召开时,正值境外疫情爆发初期,国际同行亟需制定有效的防疫方案来应对疫情风险,保证核安全。会上,作为三代核电AP1000首批自主化依托项目之一海阳核电站运营者,国家电投山东核电介绍的“住宿管理、居家观察、防疫大数据、出入控制、通勤管理、餐饮管理、体温检测、运行人员管理、物资保障、员工关爱”10项主要措施,全部被纳入会议纪要,作为良好实践推广。同时,WANO亚特兰大中心还特别将《海阳核电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全文发送给各会员电厂学习。国家电投山东核电输出的系统全面的抗疫经验成为WANO样本。

  国家电投山东核电在疫情防控期平稳实现首次换料大修,受到国际同行高度评价,被认为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值得国际核电业界学习借鉴,并纷纷发来邮件、微信“取经”。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