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人民网: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投运 年运行费用节约150万元
来源:人民网作者:日期:20.07.16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近日,位于北京昌平的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正式投运亮相,该项目利用斜温层冷热双蓄水储能罐技术,一年可节省运行费用约150万元,用能成本降低20%。

  据了解,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于今年1月份开工,由中电智慧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智慧”)投资建设、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院”)设计并以总承包模式实施建设。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该项目应用综合能源改造策略,让碳及氮氧化物排放降低了84%、总用电量中谷电占比提高45%、总体用能成本降低20%、系统能效提升10%以上。

  此次,随该项目投运亮相的还有综合智慧能源管控系统。该系统由中电智慧和山东院联合自主研发,借助数据挖掘与人工智能技术,系统采集、集中监控电、热、冷、水各类数据,实现了能源系统的智能化监控、协同优化调度和集成化管理。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