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产业
国际
责任
信息
商务
纪检
专题
文化
news.png

新闻中心

媒体报道

人民网:致力绿色发展 推进智慧转型
来源:人民网作者:日期:20.12.10

  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习近平主席宣告,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一重大宣示充分展现了中国致力于绿色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

  欧美发达国家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跨度长达60年以上,我国从碳达峰走向碳中和的时间只有短短30年,这就需要我们碳减排的速度和力度都要远大于发达国家。这既是挑战,也是各行业所面临的重大的战略机遇。现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碳中和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也是全球经济发展理念的又一次重大变革。一个低碳清洁文明的时代已经到来,这也是绿色智慧能源的大品牌时代。可以预见,绿色低碳转型将会在未来40年的时间里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全新驱动力,引发多领域的颠覆性变化。

  近年来,国家电投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全力打造清洁能源品牌、数字化智慧能源品牌。去年7月,已实现清洁能源占比超50%的目标,今年底清洁能源占比将达55%,国家电投从风、光、水、火、核发电类型齐全的传统发电央企,转型成为绿色智慧能源企业。

  只要我们紧跟时代潮流,加快推动科技进步和商业模式创新,我国的能源领域一定会涌现一批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品牌。随着这些大品牌的发展壮大,我们将有足够的能力为世界提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中国能源解决方案”,打造“碳达峰”“碳中和”的国家品牌。

您是第   位浏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