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人民日报:中管、中管金融企业深入宣讲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06.08 人民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以来,中国南方电网、国家开发投资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企业单位,深入学习领领会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演讲,突出央企特色、突出学史力行、突出担当,扎实行动“我为群众办事”的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的动力和工作实效。

  中国南方电网:提供更优质的供电服务

  中国南方电网强烈关注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部署,致力于表达“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有特色、见成效。

  “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好践行人民电为人民的企业理念,我们更需要能源绿色透明转型、构建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数字电网建设、优化完善现代供应服务体系等重点工作,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服务。”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说。

  目前,中国南方电网发电机组建设现代化的电网电网。到2025年,公司供应区域内供电供电率达到99.9%,客户年停电时间再下降50%。中国南方电网还发布了《南方电网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行动方案(2021—2030年)高峰》发布,计划2030年前基本建成新型电力系统,在实现碳、碳中和目标过程中,确保新能源高效消纳和电力可靠供应商。

  此外,中国南方电网正在全力打造“南网在线”智能营业,积极探索“基础+增值”用电用新业态,努力做好宣传用电业务办理“一次不能跑”。

  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改革加速发展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放国企开发动力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党学习教育把国家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

  通过党史教育投资集团学习教育,推进改革的突破性发展动力,以改革减慢速度,国家发展动力,以改革发展速度增长动力。发展工业控制相对于所有制造企业管理混合指导意见;选择在国投电子工程院等新兴行业具有传统行业的职业经理人制度;牵牛资本向重要和关键领域集中,聚焦新材料、医药健康、新建先进、制造制造等领域,医药饮料企业……一轮,集团年度同期增长 51%,可能会增长 162%,预测增长 194%,创历史同期新高。

  此外,国家投资投资我为群众投办实事发布活动实践活动24条投资条学习。各子公司及控股企业的创新方式,展现了鲜明的特色、形式形式的教育。

  “我们要学办党史、悟思想、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汇款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理思路、找办法、解难题、提实,为建设机制、结构优、行动好过程、作用”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书记、董事长白涛说,新国投'汇聚力量,从而更好地发挥土地投资公司的强大实力、党和支持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 。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让更多群众用上清洁能源

  为推动历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电力投资集团重点围绕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支持革命老区发展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集团产业优势,党组织实施“红色百年”特色行动,推动综合智能能源在革命老区快速发展,让更多群众用上清洁能源。

  以总部各部门支部为单位,行动省党支部与一个县“一对一”形成的方式,形成综合智能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在陕西吴起县投资建设集团罗润风,开发5月。 20日,累积发电4412.72万千瓦时,相当于替代燃煤发电约4.3吨。在福建省杭州县,投资引入最新节能技术和更先进的数字化技术,为古田红色革命教育基础和上杭县古田镇提供制冷、采暖、除湿、生活热水等综合综合智能能源服务,改善当地群众用能用电体验。 %、污水垃圾等无害化处理100%的综合智能能源项目,一期工程计划于6月运,这一项目,既能利用当地发展循环经济,也能改善生活环境。

  “我们将继续深入推进‘红色百年’的特色行动,为革命老区带来绿色、智慧、创新的能源,使党学习教育的成果真正体现在民服务解谜史上,为转化为示范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的实际收益。”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洋、董事长钱智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