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电投电力装机规模突破2亿千瓦

2022.06.30 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6月29日电(记者沈寅飞)记者从国家电投获悉,随着6月29日10时58分中国电力河北沽源400兆瓦“光伏+储能”示范项目二期220兆瓦工程全容量并网发电,国家电投电力装机规模突破2亿千瓦,其中,风电装机规模3915.41万千瓦,光伏装机规模4423.45万千瓦,水电装机规模2462.69万千瓦,核电装机规模921.27万千瓦,清洁能源占比达62.39%。

  近年来,国家电投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坚持以清洁能源为电力装机增量主体,积极构建绿色多元能源供给体系,实现电力装机规模的高质量增长。国家电投电力装机规模于2019年突破1.5亿千瓦,近三年快速增加50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占比98.5%。此番电力装机规模突破2亿千瓦,相比2015年重组成立时实现了翻番。

  与此同时,国家电投还积极探索实践“新能源+”新范式,实现新能源与各种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绿能零碳交通、绿电转化等新兴产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一批“绿色、创新、融合”发展的典型项目,在引领能源革命、保障能源安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低碳生活中创新发展、积极作为,不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步伐。

 

 

特别声明:国家电投官方网站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