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新华社报道国家电投抱得“金砖”大奖

2022.07.20 新华社

  7月19日,新华社报道国家电投抱得“金砖”大奖。报道称2022年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大赛(BRICS Solution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wards 2022)获奖项目中,国家电投参赛项目“一种为社区提供可负担的清洁低碳能源和清洁饮用水的综合解决方案”(An integrated solution to provide affordable, clean, low-carbon energy and clean drinking water for communities.)获得优胜奖(Winner),并作为获奖案例入选《现代金融导刊》之“金砖特刊”。以下为报道全文:

  近日,2022年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大赛(BRICS Solution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wards 2022)获奖项目公布,国家电投参赛项目“一种为社区提供可负担的清洁低碳能源和清洁饮用水的综合解决方案”(An integrated solution to provide affordable, clean, low-carbon energy and clean drinking water for communities.)获得优胜奖(Winner),并作为获奖案例入选《现代金融导刊》之“金砖特刊”。

  金砖国家可持续发展目标解决方案大赛是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发起的一项重要交流活动,面向金砖国家等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广泛征集案例,旨在通过分享相关领域的最佳实践和最优解决方案,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金砖国家各领域的合作交流。

  本次大赛共收集案例140余项,多国企业积极参赛,经过评审团认真评选,国家电投海阳核电“核能+水热同产同传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作为一种为社区提供可负担的清洁低碳能源和清洁饮用水的综合解决方案,参选“环境保护及清洁能源使用”组并斩获优胜奖(Winner),为该组别最高奖项。

 

  国家电投“核能+水热同产同传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开展山东海阳等核能综合利用示范”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世界首个核能+水热同传项目,国家电投海阳核电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及设计研究院所,基于清华大学等研发的水热同产专利技术,共同研制成功并实施了世界首套水热同产同传系统。

  国家电投海阳核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持续为社会奉献“清洁的电”“零碳的暖”“纯净的水”,率先建成多个“绿色、创新、融合”发展的典型项目。在中国“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国家电投海阳核电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大力推动核能综合利用项目落地,推进源、网、荷、储深度协同,助力我国“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特别声明:国家电投官方网站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