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新闻网:178名东盟留学生获“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

2023.03.20 中国新闻网

  3月18日,中国新闻网刊发《178名东盟留学生获“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一文。报道称,在“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颁奖活动中,来自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178名留学生获奖。该奖学金主要面向来华留学生,目的在于鼓励东盟学生全面发展,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东盟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栋梁之才,造福东盟社会及民众。以下为报道全文:

  中新网南宁3月18日电 (记者 黄艳梅)“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颁奖活动18日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来自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178名留学生获奖。

图为获奖留学生代表发言。黄艳梅 摄

  “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是由中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简称国家电投)广西电力有限公司在广西民族大学设立的奖学金。该奖学金主要面向来华留学生,目的在于鼓励东盟学生全面发展,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东盟清洁能源转型发展的栋梁之才,造福东盟社会及民众。

图为颁奖活动现场。黄艳梅 摄

  广西民族大学是中国面向东盟开展教育教学最早、最全的高校之一,也是中国招收东盟国家留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现有在读东盟留学生526人。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应鑫在颁奖仪式上称,该校坚持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截至目前已培养了2万余名留学生,其中90%左右为东盟国家留学生。

图为颁奖活动现场。黄艳梅 摄

  国家电投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水电等全部电源品种,业务范围覆盖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国家电投广西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兰坤介绍,目前,国家电投已在东盟国家电力投资超过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并计划在东盟国家清洁电力投资超过1000亿元,助力东盟国家绿色低碳转型发展。

图为留学生展示书画作品。黄艳梅 摄

  据悉,国家电投与广西民族大学合作设立“国家电投绿色东盟奖学金”,合作首期5年,每年100万元。“本次奖学金为我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大力支持,同时也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谊。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能为中国—东盟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老挝留学生月宏裕说。越南留学生杜文楠正在广西民族大学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攻读博士学位。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在中国学习和生活的八年里,他近距离接触到中国在创新技术、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他将利用获得这项奖学金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绿色发展路径,发挥自身语言和专业优势,致力成为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纽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