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证网:电投能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取得圆满成功

2023.03.28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

  3月21日,中国证券报及中证网同步刊发《电投能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取得圆满成功》一文,介绍了电投能源非公开发行股票从集团公司系统外引进国内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权益资本24亿元,较好的优化了股本结构,每年节约财务费用近亿元,大幅提升了投资能力。此次成功发行股票,是运用资本市场助力转型发展的良好实践,是实现资本运作创造新价值的成功体现。以下为报道全文:

  日前,电投能源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报告,标志着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自2022年5月12日启动,仅历时10个月时间,特别是从工作启动到获得证监会受理仅仅用了4个月时间,取得核准批文后仅仅用了1个月时间即完成发行,募集资金总额40亿元(其中:蒙东能源出资16亿元认购1.28亿股,对集团公司系统外发行1.92亿股募集资金24亿元),该金额超过电投能源历次资本运作募集资金总额度。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吸引了包括太平资产、国调基金、中国人寿、华夏人寿、中金公司以及外资瑞银集团和高盛国际等37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簿记结果12.50元/股,超过发行底价10.73元/股的16.50%,认购总额度超过90亿元,认购倍数高达3.75倍,创造了近两年A股市场同等金额募资项目的最好效果,最终太平资产、国调基金、瑞银集团等10名投资者成功获配24亿元。

  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从集团公司系统外引进国内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权益资本24亿元,较好的优化了股本结构,降低管理口径负债率2个多百分点,每年节约财务费用近亿元,撬动投资约80亿元,大幅提升了投资能力。此次成功发行股票,是运用资本市场助力转型发展的良好实践,是实现资本运作创造新价值的成功体现,电投能源将围绕发展战略,加快新能源业务转型升级,更好的实现资本运作新价值,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和集团公司“2035一流战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