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AND INFORMATION
首页 > 新闻资讯

人民日报客户端:战风雪、抗严寒全力以赴做好极寒天气煤炭保供工作

2023.12.29 人民日报客户端

  12月27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刊发《战风雪、抗严寒全力以赴做好极寒天气煤炭保供工作》一文。报道称,随着今冬第二场寒潮的到来,多地供电和供暖需求显著增加,煤炭保供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期,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及时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同时,充分利用智慧化手段参与极端天气煤炭保供工作,确保极端天气能源保供工作平稳有序。以下为报道全文:

  近日,随着今冬第二场寒潮的到来,多地供电和供暖需求显著增加,煤炭保供进入迎峰度冬关键期,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蒙东煤业公司战风雪、抗严寒,全力以赴做好极寒天气煤炭保供工作。在内蒙古白音华,本轮极寒天气下当地气温低至零下33度。面对极端天气,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充分了解各地用煤需求,及时启动防寒防冻应急预案。同时充分利用胶带智能巡检机器人、车辆防撞辅助系统等智慧化手段参与极端天气煤炭保供工作,对重点输煤胶带系统、输煤区域附属设施、上煤运输车辆等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视巡检,实时采集生产信息,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监管,确保极端天气能源保供工作平稳有序。进入12月以来,日均销售5万吨以上,截至目前完成煤炭外运125.04万吨,充分体现了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了煤炭保供“压舱石”的兜底作用。接下来,该公司将加强设备防寒防冻、检修维护、煤炭加工储运等各生产环节的工作力度,全力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